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

色差的煩惱

最近facebook都被那白金/黑藍的連身裙帖洗版,我自己在不同時候會看見不同的顏色,甚至滾動頁面時也會看到不同的。玩過這帖後,我發現得了個病......

今天收到供應產發來產品圖片和描述,其中一款覺得有市場的,便仔細看描述。這東東有青綠色、藍色、軍綠色,看一下圖片.....呃......看到是綠、藍......紫!然後反覆看,這描述說的軍綠就是我看到的紫色!怎樣啊?又跟視覺和腦部什麼的有關嗎?

A同學:圖是紫色沒錯!
B同學:他眼有事嗎?怎會是軍綠?!
C同學,可能是顯示器或拍照的問題吧。

然後我直接問:親愛的供應商,請問這不明的軍綠色的是到底是軍綠色還是紫色,發錯圖片了嗎?
親愛的供應商:沒錯,紫色的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